第十届“陈毅杯”教职工乒乓球赛开赛 新闻学院入围八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111

    (文/黄智 图/尹丽捷 孙丽华 周莹)4月16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下简称中南大)第十届“陈毅杯”教职工乒乓球赛在学校艺体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各个全校的二十余个单位,逾百位教职工伍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旨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感情交流。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在党委书记赵楠、院长胡德才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比赛,并且取得了男双第四名以及男子组团体第七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单项比赛和团体比赛。单项比赛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双,采取淘汰制进行。团体比赛包括男子团体和女子团子两项,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4个组进行小组循环,取各组前2名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进行交叉淘汰决出所有名次。

   16日下午两点,单项比赛有序进行。新闻学院赵楠、阎伟组成的男双选手,针对其他学院选手的打法布置战术,最终力克强敌,连胜三局后夺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赵楠在比赛过程中凭借其精湛的球技、老练的战术和拼搏的精神赢得满堂彩。 

赵楠/阎伟在男双中默契配合

    在18日团体赛中,新闻学院首先迎来的是公共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面对公管学院十分年轻的选手,新闻学院队由院长胡德才亲自上阵。面对之前稍落后的成绩,胡德才毫不放松,几轮下来,胡德才击败了公管学院的对手,获得胜利。当日,新闻学院以优异的比赛成绩成功入围八强。

新闻学院院长胡德才比赛中

赵楠书记竞赛中

    本次比赛的项目分别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双、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比赛采取淘汰制,分组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两支队伍进行交叉淘汰赛。比赛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各学院的出场顺序和对手,新闻学院首先迎来的是公共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面对公管学院十分年轻的选手,新闻学院队由院长胡德才亲自上阵。面对之前稍落后的成绩,胡德才毫不放松,几轮下来,胡德才击败了公管学院的对手,获得胜利。当日,新闻学院以优异的比赛成绩成功入围八强。

新闻学院教职工观看赛事

    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新闻学院代表队对战哲学院,新闻学院的李道荣、黄进等皆参加了比赛。比赛过程较18日更为激烈,最终新闻学院代表队不敌哲学院,获得了整场比赛的第七名。

    在我校,乒乓球运动深受广大教职员工喜爱。教职工们在此次的比赛中参与度很高,在比赛中大家一起切磋球艺,展示风采,竞技水平也有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