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世杯”2015就业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23

    (文/尹丽捷 图/夏文丽)4月21晚7:0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下简称中南大)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中南大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济世杯”就业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决赛在文潭楼一楼招聘厅正式开始。

    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有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职业指导导师,历任国内大型上市公司HRD、集团培训师、高级经营师谢振乾;湖北卓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楚翘苑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职业指导导师赵恒卓,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技术部经理刘淼,武汉天友软件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李思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生,武汉品观传媒营运中心资深渠道经理陈薇。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就业指导中心余小朋副主任、新闻学院葛明副书记以及其他老师。

选手集体亮相

    本次决赛由三个环节组成。大赛第一环节,是十位参赛选手的才艺展示,选手们各显神通,有感情充沛的诗朗诵,有人气十足的歌唱表演,有精彩到位的时事点评,有才华横溢的原创诗歌展示,更有吸引眼球的爵士舞蹈。在谢振乾的中肯点评后,比赛进入第二环节之情景模拟。十名选手通过抽签被分为五个小组,各小组同样以抽签的方式确定了各自的题目。面对刚刚得知的题目,选手们快速反应,有的扮演公司老板,有的成了底层员工,有的摇身一变变成推销员……每位选手都尽情发挥着自己的演绎天赋,其中,一号选手景芳单一人饰演两个角色赢来了观众的阵阵喝彩,第五组张宇、于博冲与现场观众的互动,引得在场观众哄堂大笑。在随后的第三环节——压力面试中,评委老师们就不同的选手提出或刁钻或幽默或专业的问题,各选手随机应变,妙语连珠,特别是八号选手龚歆蔚表现突出,逻辑清晰,表达连贯,观众们连连叫好。

    经过三个环节的层层竞选,新闻学院广电1201班的龚歆蔚最终以24.76的成绩赢得本次“济世杯”就业形象大使选拔赛的一等奖,另外,大赛还评出了最具潜力奖聂小珩,最佳口才奖龚歆蔚,最佳人气奖汪少乾和最具智慧奖张景南。

    谢振乾点评

    在最后的点评中,谢振乾说道:“我们今天在这里对你们十位选手提的问题看似是在刁难你们,但比起你们以后出社会后被面试官们刁难,我们今天把你们存在的问题提出,让你们在大学未来的两年或者一年里加以改正,或许能让以后的你们少受一些刁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