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女篮小组赛顺利出线 季后赛首轮告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5

    (文/尹丽捷 金思雪 图/钟倩 夏文丽) 4月16日中午12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鸟笼篮球场3号场地上鼓声震天,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工商学院)的女篮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女篮小组赛到此落幕,新闻学院顺利出线,挺进前八。隔日下午12点50分,新闻学院与经济学院在鸟笼篮球场1号球场展开了校女篮季后赛第一场的较量,在经过约分钟的45激烈交锋后,新闻学院最终以17比11的成绩赢得胜利。

精彩瞬间

    回顾从4月1号到现在的女篮比赛,新闻学院士气不减,面对强劲的对手,场上队员奋力奔跑,场下观众呐喊助威。在与财政税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国际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六个学院的对决中,新闻学院女子篮球队以19:11的比分击败刑司学院,以20:19的比分险胜国际学院,以23:12的成绩大胜公管学院。在六场比赛中,以六局三胜的优异成绩闯进前八。

    在季后赛第一小节中,经济学院率先斩下4分,新闻学院不甘落后,在第四分钟,10号球员张莹率先投入一枚三分球,这也是本次比赛中唯一的一枚三分球,赢得全场欢呼。在三分钟后,新闻学院10号再接再厉,投入一颗两分球。第一小节结束,双方比分相差一分,不分伯仲,新闻学院暂时落后。第二小节比赛,新闻球员田晓杰冲出对方的包围防守圈,将球投入篮框。此后,双方换场之前,新闻学院经过短暂的讨论,重新确立了策略。在第三小节进行了一半的时刻,对方犯规,10号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两罚两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10号又接连投中两球,拉开了双方的差距,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双方比分定格为17比11,新闻学院在季后赛中赢得开门红。

战术安排

   看了新闻学院的每一场小组赛的周同学说:“在这几天里,我们的女篮队员顶着烈日,为每一场比赛拼尽了全力,甚至还有队员受了伤,为我们学院打进了前八强,她们是我心中的英雄。”女篮队员田晓杰说:“每一场比赛的完成,无论是输是赢,对我们的技术和战术的改善都会有极大地帮助,相信我们在季后赛中能够发挥出更大的实力。”

    作为得分主将,10号张莹在赛后总结道,本次比赛球员们都辛苦了,体育部和加油的观众也辛苦了,这场比赛大家打得都还不错,希望大家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