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世杯”半决赛打响 选手职场素养视频录制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24

    (文/黄智 图/黄智)4月13日,在文波楼四楼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的国家级实验室虚拟演播厅内,迎来了一批特殊人员,他们就是在“济世杯”就业形象大使选拔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15强选手,他们将在虚拟演播厅内进行个人职场素养的视频录制。

    明亮的虚拟演播厅内,有选手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有选手在台下反复的练习,也有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在录制过程中,不时会出现有选手忘词或者笑场的情况,场下的选手纷纷给予鼓励,有时还能给出一些建议。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十分耐心,有时一段视频要重复很多次。为了缓解拍摄时紧张的气氛,还有选手在现场玩起了自拍。

视频录制过程中

    与往届的比赛不同,今年的“济世杯”就业形象大使选拔大赛由新闻学院承办。新闻学院发挥自身优势,在半决赛中启用了国家级实践基地虚拟演播厅。有选手说,这次的半决赛比之前的面试、笔试都要有趣的多,因为不用直接面对评委和对手,自己可以很自由的发挥。但也有选手表示,自己参加了许多比赛,但从没见过如此高端的演播厅,看着场下的机器,心里难免会有些紧张。场上的气氛虽然紧张,但是场下情况大不一样。经历了前期的层层筛选,许多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选手现在也已熟识,大家轻松地展开交流,互相支招。

15强选手合影

    据新闻学院分团委实践部部长董晓静介绍,此次的视频录制过程时间为4月13日一天,工作人员会为15位选手每人制作一段展示各自职场风采的视频短片。此视频短片或将上传到优酷网上,在网上进行投票,票数最高的选手将获得“最高人气奖”,在决赛时直接颁奖。并邀请校内外专业指导老师进行点评,综合得分最高的十位选手进入总决赛。

    据悉,半决赛的赛程将持续整整一周,在这一周的时间里,主要进行网上的投票环节。而在半决赛中胜出的选手将会进入4月21日的总决赛,参与到十项大奖的角逐。总决赛当天还将有精彩的才艺展示、团队演绎、压力面试、颁奖等精彩环节以飨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