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世杯”就业形象大使选拔大赛60进15半决赛名单出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3浏览次数:18

    (文/黄智 图/尹丽捷)4月11日下午两点至七点,“济世杯”就业形象大使选拔大赛的60进15小组赛在文潭楼207会议室顺利举行。其中,来自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的龚歆蔚拔得头筹,入围半决赛,另外,新闻学院汪少乾、张景南、张宇、何子涵、黄铁、周胥、林苗共八位学生也成功晋级。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下简称中南大)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以及校外资深HR梁恒敏和杨丽。

小组谈论

    此次比赛赛制为10人一小组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要求选手在20分钟内讨论一个多选项的问题,并且给出一个统一的答案,推举一位代表进行总结陈词。评委通过观察选手在讨论过程中的表现以及讨论结束后的提问,对选手的各个方面进行打分,总分排名靠前的15位选手将进入半决赛。

    比赛过程中,由于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选手自由发挥的空间很大,现场的气氛也很活跃。各位选手畅谈自己的观点,经常会有不同的声音出来质疑,产生激烈的争辩。但是规定不能采取投票表决的方式,此时,就需要体现各位选手控场的能力和大局观念了。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过程中,也有小组忽视了题目设定的要求,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采取了举手表决的方式,造成整个小组的失分。

选手陈述

    评委杨丽在点评选手表现的时候说,这是人的一种惯性思维,以最直观的方式——人数这一标准来确定,其实是存在问题的,且不论忽视了题目的要求,这种方式很难将整个小组的观点体现出来。评委梁恒敏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到,能否得到题目的最优方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得到问题结果的这个过程。通过这个过程,可以看出选手在某些方面的能力和素质。要想在小组十个人中脱颖而出,不仅要展示自我,更要有团队协作的精神。

评委商讨

    通过下午5个小时的赛程,60名中的45名选手被淘汰,晋级的15名选手将参与到接下来的半决赛中。据了解,后期的半决赛和决赛将会使用到新闻学院国家级实验室,虚拟演播厅,预计比赛的角逐会更加激烈,也更为精彩。

 

附晋级选手名单

龚歆蔚、汪少乾、聂小珩、张景南、张宇、何子涵、景芳丹、黄铁、于博冲、成思、郭春清、周胥、林苗、许炳辉、汪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