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堂】舒辉波:梦想照亮未来------成长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470

第十期人文大讲堂暨明德讲堂人文素质专题第二讲

 

主    题:《梦想照进未来------成长分享会》

主 讲 人:舒辉波

时    间:12月16日(星期二)晚7点

地    点:文泰模拟法庭(二)

签售书目:《45度的忧伤:夏日离歌》

主讲人简介:

    舒辉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师。武汉电视台少儿频道编导,武汉市作家协会签约作家。第五届、第八届全国作家擂台赛金奖得主,曾获冰心儿童文学奖,第二十五届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武汉市政府首届文艺奖、《儿童文学》十大青年金作家称号等。

    舒辉波导演的纪录片《音乐之路》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七届全国电视节目“金童奖”,2006年度金鹰奖纪录片奖,并入围德国慕尼黑国际青少年纪录片竞赛单元;编剧的儿童电视剧《天爱》获得2009年度CJ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大奖”;由其导演的MTV《孩子,你别怕》成为512地震时期点击率最高的MTV,并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政府嘉奖及国家少儿精品发展专项资金等。2008年他开始进行文学创作,作品在《上海文学》、《芳草》、《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刊物上发表,出版有中短篇小说集《剪刀石头布》、《十七岁,花要开》、《小时候的爱情》、《你听我说》,长篇小说《45度的忧伤》、《45度的忧伤2:夏日离歌》、《河底的秘密》、《飞越天使街》《心里住着好大的孤单》、《地下河》等。

    其中《45度的忧伤2:夏日离歌》进入《中国新闻出版报》推出的2014年9月份优秀畅销书榜,和习近平主席的书同时上榜。

    本次签售会的所得资金将全部捐给新闻学院崇实助学金,帮助更多贫寒学子圆大学梦。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