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谁与争锋—新闻学院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2浏览次数:6

    (文/段鑫萍 图/夏文丽)11月21号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篮球比赛于南湖体育馆顺利举行。期间,学办老师夏东伟、黄艳、张向飞前来观看。

    此次比赛分为两场进行。第一场大三中文和大二新闻进行三四名的排名赛,第二场大三新闻对战大一新闻进行冠亚军争夺赛。

三四名争夺赛

    12点时随着裁判哨声响起,比赛开始。首节大二新闻积极进攻,队友之间默契配合,多方传球、连续进球。相比之下,大三中文部分投球失误、处于劣势。第一节结束,大二新闻以13:4的比分暂时领先。稍作休息之后,第二节开始,大二新闻依旧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压制对手。至第二节结束,仍以19:10领先。第三节,大三中文不甘落后,加强攻势,积极抢到篮板球,努力将比分差距缩小至26:20。而大二新闻越战越勇,在第四节中始终保持领先。最后比分定格在36:27。大二新闻以9分优势赢得这场比赛。

冠亚军争夺赛

    接下来进行的是冠亚军争夺赛。这场比赛更是激烈异常,充满悬念。首节对战双方你争我夺,攻守兼顾,比分差距一直很小。结束时大三新闻以14:11保持微小优势。第二节最后十秒,一大三队员沉着冷静,抓住机会,果断投球,赢得两分,将比分扳至21:20再次领先。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比赛继续进行。第三节大一新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场,展开攻势,逐渐拉开比分以32:27领先。随后第四节紧张开展,大三新闻多次进球得分实现反超。最后三秒在大家都以为比赛将要结束时,大一新闻队员陈国瑞利落投出关键一球将比分拉平,赢得了场外观众阵阵欢呼,将全场气氛带入高潮。随后进行的加时赛中,大三新闻队长多次进球得分,大一新闻不甘示弱,紧追不舍。双方交替得分。最后比分再度拉平,不得不进行第二场加时赛。大三新闻队员黎小路在罚球环节百发百中,逐渐将比分拉开。最后时刻罚球他连进两球,将比分定格在58:51,为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画上了句号。大三新闻、大一新闻、大二新闻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亚军、季军。

冠军队伍

    赛后,大三新闻队队长谈到:“我们队一开始还没进入状态,犯一些很低级的错误,让对方很轻易的得分。但从第一个加时赛之后就打出了自己的节奏,把比分逐步拉开,这场比赛还是打的挺好的。”大一新生队员王怡人谈到:“这场比赛毕竟是跟大三的打,大家都很努力,打到这种程度已经很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