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2014级班委经验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3浏览次数:8

   (文∕陈聪媛 图∕夏文丽)1113日下午4点,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4级班干部经验交流会在文澜208如期举行。

    交流会一开始,新闻学院2012学生党支部书记贺程便通过工作内容、目的和党员发展程序等方面对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2014级辅导员助理、艺术1201班团支书李梦凡借助视频图片等多种途径分享了个人进行团支部建设的经验,认为可以通过定期开展班会、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等方式形成“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班风。“要想将一个班级真正凝聚起来,一定要注意小事,小事是关键。”“现在你们的班级都还是一张张白纸,想要在上面涂什么颜色,就要看你们付出多少。”她对在场班委如是说道。

到场班委认真听取师兄师姐们的建议

   针对如何打造班级凝聚力这一点,新闻1401班辅导员助理、新闻1201班班长何强从明确的结构、精细的分工、特色的制度、创新的活动、做好细节5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新闻1301班班长冉浩燃则将“文韬武略”作为班委的必备品质,希望在场班委都能成为有内涵、有魅力、有担当、有想法的人。同时,她以自身班级开展的匿名信、歌唱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为例,阐述了开展班级活动的必要性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何强分享增强班级凝聚力经验

   新闻1401班团支书邱越在会后表示她在本次交流会中受益匪浅,从师兄师姐身上学到了许多。“这让我更明确作为班委我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也给了我建设好班级的信心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