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853

 

    (通讯员 陈依 )正值甲午战争结束120周年,为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培养大学生党员爱国热情,10月23日下午,新闻学院党委组织近50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党内教育活动——参观中山舰博物馆。学校党校教务办公室李文静、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杨世武等老师共同参观。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曾被编入北洋政府海军,于1938年10月武汉保卫战中被日军击沉于今天的武汉市江夏区金口水域。自1913年归国以来,中山舰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会战”等重大历史事件,成为中国近现代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

    在中山舰博物馆,青年党员参观了中山舰原型和中山舰出水文物,重温从洋务运动到国共合作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了解了中山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深刻体会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自强不息、奋力崛起的伟大精神。

    近三年来,学院党委在学生党员培养中,围绕培养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政治信仰的高素质人才目标,实施学生党员帮助计划与能力提升计划,在创新学生党建工作模式上下功夫,加强学生党员第二课堂培养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连续三年集中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革命老区、烈士纪念馆、博物馆,使学生党员参与实践,学以致用,实现知识共享和积累,有效引领了学院良好风气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