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关爱新疆少数民族学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1浏览次数:156

(通讯员 杨华)6月9日-11日,在我院党委书记赵楠的带领下,党委副书记葛明、组织员杨世武、学办主任张娇、教研室主任梁晓莉分别与6名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学生畅聊学习生活,共叙师生情谊。

    老师们亲切地和每一位学生交谈,仔细询问他们近期的饮食、住宿、生活、学习、就业等情况,并告诉大家要以学业为重,学习生活中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学办或辅导员反映,学院会帮助大家共同解决问题。赵楠书记亲自为6名学生挑选了精美的书包和水杯,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友爱互助,传递正能量。

    对于少数民族学生来说,最困难的是汉语学习和专业课学习,有的需要老师的专门指导。2011级加依娜尔古丽·艾德力汗说:“下学期还有一门课需要重修。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相比刚入校时,现在学习没有那么吃力了。”

    2011级沙木哈尔•居马尔说:“学校清真食堂办得特别好,伙食不错,是武汉高校中最好的,其他学校少数民族的学生也经常来吃。”

    2012级古丽加那提说:“在校生活很愉快,学习生活上有老师同学的关心帮助都很顺利,很感恩学院大家庭对我们的关怀,会珍惜在校时光,好好完成学业。”谈到今年多次发生的新疆暴恐事件,大家均表示非常心痛,非常愤怒,纷纷谴责那些惨无人道、没有人性的暴徒。

    2010级哈萨克族姑娘阿依努尔•革命哈孜多才多艺,担任院学生会干部、技网中心主任,同时还是院艺术团成员。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乌鲁木齐分站招聘中获得初试第一的好成绩,现刚刚参加完复试。她说:“我的大学4年过得特别充实、特别有归宿感。大一时身边少数民族同学少,担心汉族同学不理解我们的各种生活习惯,因为有些不适应而哭;现在和大家相处久了才发现,学院的老师很热情,身边的同学很友好,大家都很尊重我们,我们已经亲密地像一家人了。马上要毕业了,又因为舍不得大家而哭。”

    此次谈话是学院开展以“访三室转三风”为主题的“两访两创”活动教师访谈学生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