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才院长为全院学生预备党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5浏览次数:146

    (学生通讯员 杨心怡)4月24日下午,胡德才院长为全院学生预备党员讲授了了主题为“大学生的文化担当”的专题讲座。  “执政党优秀的原因是每个党员都是优秀的、有能力的、能担起大任的。”胡院长从共产党的进步、反思谈起,对大学生提出了八个字的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首先是仰望星空与志存高远,一个民族要有仰望星空的人,这个民族才有希望,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要仰望星空,心怀远大抱负。胡院长还谈到对大学的理解:“大学不是培训机构,是追求科学知识、理想精神的殿堂。”作为大学生,要明确社会责任、历史使命,强大自我。其次胡院长强调成为优秀人才的途径是“脚踏实地,阅读经典”。他分析了世界各国的阅读状况,指出中国人阅读量低的现实状况,希望大学生可以从眼前做起,从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开始,阅读经典,提升人文素养。

    胡德才院长的讲座趣味横生、内涵丰富,学生党员颇受启发,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