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楠书记为我院学生预备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6浏览次数:80

    (学生通讯员 郑阿君)4月10日下午,院党委书记赵楠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为全院五十多名学生预备党员“深入解读党员的八项权利和义务”。大家紧紧围坐在赵楠书记周围,认真听课并做着记录。

   增强党员意识的关键在于时刻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在讲授第一项权利“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时,赵楠书记一方面讲述了我党自建党以来的重大会议,另一方面联系当下实际,要求身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时刻关注党的各项会议,同时提到学院在2013年下半年开展的“中山舰观摩学习”及我们正在进行的课程都是教育与培训这一权利的体现。提到“在党的会议上和党报党刊上,参加党的政策问题的讨论”、“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这些权利时,赵楠书记特别说明,身为新闻学子的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利用新媒体参与讨论并积极为党的发展献言建策。他还强调这些看起来只是基础知识,却也是一个党员素质的体现,身为党员一定要去践行。

   在整个课程的学习中,赵楠书记联系党的历史与现状,结合理论与实际,从切身的经历出发,针对党员的权利与意识为在场学生预备党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个半小时的课程中,听课的学生认真做着笔记,受益匪浅。

   此次赵楠书记的授课是新闻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的“新闻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党的理论知识提升专题培训”课程安排的第三讲。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系列理论专题的培训来强化学生预备党员的党员意识,希望学生预备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