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赵楠一行访问韩国东西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2浏览次数:232

    (通讯员 杨华)3月24日至28日,我院党委书记、校侨联主席赵楠、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瑜以及艺术系系主任黄喜雨陪同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赴韩国东西大学进行文化交流。

    在访问期间,赵楠书记、吴瑜副院长、系主任黄喜雨与目前在韩国东西大学学习的我校学生、教师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大家在韩期间生活、学习情况。吴院长和黄主任与学生就专业学习、个人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赵楠书记还特别了解了海外学生党支部建立以及活动开展情况

    自我校中韩合作项目启动以来,越来越多的学生党员来到韩国,面对学业、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不适应而产生的心理落差,面对远离祖国、家人的情感孤寂,如何帮助学生党员渡过这个彷徨期,如何加强出国学生党员的管理,是目前高校学生党建的一个新难题,也是此次出行的一个重要目的。赵楠书记指出,要充分发挥海外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因地制宜地开展一些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时党小组还要带领学生会、团支部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开辟韩语沙龙,为大家提供学业上、创业上的帮助,鼓励同学们身在海外,心系祖国。

     赵楠书记向海外党支部赠送了专程从国内带去的党建发展资料汇编材料,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完善海外党建模式,为海外学生党员的成长保驾护航。正在东西大学访问的组织人事部长杨红侠、学工部长雷照荣参加了捐赠活动。大家还一同参加了海外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共同见证了金璐等十名学生党员发展转正仪式。

    随后,在与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及国际交流处的会谈中,赵楠书记转达了我校学生在韩语学习及其他学业、生活方面的问题及建议,得到了韩方热情、积极的回应。双方还就数字媒体人才联合培养及学生发展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最后,在韩方 陪同下,大家一起参观了东西大学学校场馆、教室、图书馆、实验室以及产学研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