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中南”概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8浏览次数:477

    自2005年首届“影像中南”文化艺术节举办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九年。在这九年中,“影像中南”从一个小小的院级活动逐渐发展成为了影响华中地区乃至全国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获得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武汉市各高校均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被称为华中高校的“小奥斯卡”。2012年“影像中南”获得了国家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的殊荣。
   
    影像中南本着“大学生办、大学生拍、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原则,开创了本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DV的先河。活动通过主办方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专业学科老师的点评审核以及在武汉各知名高校进行大学生DV作品展览活动等多种形式展开,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丰富课余活动,提高大学生关注社会、关注事实的热情。在这九年中,影像中南不断创新,结合大学生的现实生活及新闻传播专业知识,新增多个参赛奖项,提升了大赛的专业水平。
   
    在活动宣传报道方面,我校三大媒体——文澜网、广播台、校学通社以及《共响》报、院学生会新闻部、各兄弟院校媒体都对大赛进行乐长期的跟踪报道,及时发布活动情况。2007年11月我院学生会创建了“影像中南”文化艺术节网站,开设“经典回顾”、“赛程安排”、“获奖作品”、“交流论坛”“报名表下载”等多个栏目,增强了大赛宣传,收获了良好的效果。2009年“影像中南”文化艺术节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媒介的运用。院学生会在“影像中南”文化艺术节网站上增设“网上报名”环节并且建立了专用于接受作品、进行信息联系与交流的邮箱,简化了大赛流程,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2010年影像中南与优酷原创频道合作,开通了观众网上投票的方式并设立了最佳人气奖。2011年第七届“影像中南”艺术节除继续保持同优酷原创频道的合作外,还在对大学生具有巨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人人网上注册名为“我是影像中南”的账号,开通公共主页,及时发布大赛动态信息,加强与同学们的联系,让更多摄影和DV爱好者参与到大赛中。第八届“影像中南”联合长江宽频,在网上宣传并展播参赛DV作品。在项目设置上增加最佳剧情奖等多个奖项,使奖项设置更加专业化、精细化。 2013年第九届影像中南暨第七届“青春•梦想”影像中南大学生DV大赛更是联合了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强大实力,面向全省、辐射全国乃至世界的DV爱好者,打造华中地区集专业性、创意性影响力首屈一指的大学生校园文化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