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实验员岗位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9浏览次数:97

  1. 较系统地掌握本实验有关的专业知识和实验技术,有较丰富的实验经验或专长,独立设计实验方案,创造实验条件,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撰写科研论文。
  2. 根据实验室的教学实验任务,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胜任实验教学工作,编写具有一定水平的实验教材及指导文件。
  3. 做好实验教学过程中的各项保障工作,严格指导学生正确使用仪器、设备,记录实验教学情况,提出实验总结,并同任课老师一起评定学生实验课成绩和和学生实验报告,配合指导教师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4. 总结推广、推广实验课的先进经验,不断更新实验内容,引进新技术改革实验方法,提高实验质量。参加新开实验方案的制订和设计,预做实验,写出详细的实验报告。
  5. 积极参加实验仪器设备的研制和改造,负责实验仪器设备的调试、维护、检修和故障排除工作,确保实验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
  6. 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建立规范的实验室基本信息档、定期检查卫生、卫生情况,完成领导赋予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