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学生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7浏览次数:1073

秘书处:秘书处是使学生会工作顺利运转的中枢部门,是上级学生会与我院学生会进行密切联系的纽带。秘书处负责我院日常常务及召集和筹备团委学生会大会,协助主席团进行工作制度的完善和学生干部的考核,编写每月学生会考核材料,并负责向学生各单位借用场地、设备的工作。

学术部:学术部主要工作是配合学院学生办公室组织落实学生学术科研工作,开展一系列科研活动。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包括各类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诗歌朗诵创作大赛,学术讲座等。此外,校园记者文化节也是学术部举办的特色活动,旨在锻炼热爱新闻的学子们的新闻技能,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

设计部:色彩的世界里,徜徉梦想;创意的空间里,跳跃激扬;黑白泼墨,挥毫流彩;即使你不是毕加索也不是颜真卿;只要你享受笔下生花的过程。我们主要负责学院主办的各类活动的绘画宣传、设计展板;利用展板、条幅、海报等形式宣传学院的重大活动;负责有关海报、展板、横幅以及活动舞台背景的设计及制作。

外联部:学生会外联部是学生会中的一个重要部门,是联系社会与学校的桥梁。向外展示学校学生的真我风采,努力提高学生会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对学生会活动的顺利进行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外联部还担负着学生会对外交流联络的工作,向内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寻求合作机会,协助各部门为展开其活动,要努力拉取赞助以保证学生会中央财政和日常支出,在人员、资金、物品等多方面予以支持。另外外联部还要与校内各学院以及武汉各高校保持友好联系,增进兄弟院校情谊,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以外联部不仅要开展大型的品牌交流活动。

艺术团:负责承办院里各种大小晚会和活动的表演工作及学校艺术节比赛,如影响中南颁奖晚会、院迎新晚会、院送毕晚会、校园民歌大赛和校园舞蹈大赛。并配合文艺部做好晚会相关的前期准备及幕后工作。旨在发掘艺术人才和文艺骨干,为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不断注入新生力量。

文艺部:我院文艺部自成立以来,便承担着院学生会窗口的职能,作为学生会的一个重要的部门,文艺部为了增加我院的艺术氛围、活跃文艺气息、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等,文艺部一直负责着关于新闻学院大大小小的文艺事项,培养了一大部分优秀的文艺骨干和尽职尽责的文艺爱好者。

作为文艺部,与我们直接相关的活动主要包括迎新晚会,影像中南颁奖典礼、送毕晚会。不仅如此,文艺部在院艺术团的协助下,组织参加学校的民歌大赛、舞蹈大赛等大型比赛,从崭露头角到大放异彩,我院文艺部表现愈加出色。实践出真知,在多年的实践中证明了文艺部是我们学生会补课或缺的一份子

在文艺部,还有一大批的文艺骨干,他们尽职尽责,热爱文艺事业。所有事情都做到一丝不苟。从而他们也就成为了专业的灯光师傅,音响师傅,音乐DJ,幕布师傅,话筒负责人,道具制作达人。不仅要有脑力劳动,写精彩的策划,而且还会唱歌会跳舞。

我们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把更多具有文艺特长和文艺爱好的学生引导上这个舞台,使我们的工作更加丰富多彩,也会给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平添几分姿色!

体育部:这里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学院体育部,一个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集体。体育部的成员们来自大江南北,因为同样的理想聚集在一起。在一所文科校中,我部的男女比例十分平均:这里的妹子们独当一面又不乏柔情,这里的汉子们坚定有力但又不失细致。这是一个女汉子和萌妹子,爱搞怪的男生和踏实低调的汉子的混搭组合。体育部成员本着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同时,也积极协助其他部门办好相关活动。

本部是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体育活动的主要组织部门,致力于体育方面的上传下达。对上代表学院进行各大校类体育活动的组织报名安排工作,例如校运动会和各大运动联赛。对下,体育部组织体育活动,增加了同学的课余活动时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魄,提高了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在过去的两年中,体育部成功举办了多届院运会,多次组织了各种球类比赛。院代表队也不负众望,在校运会、校篮球赛、校足球赛、校乒乓球赛中都取得了好成绩。

我们知道成绩已成过去,要放眼未来。在以后的发展中,体育部定当会不断地完善自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同学们能继续支持体育部,我们也将用更新鲜有趣的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

总务部:总务部是由女生部和生活部合并而来,所以主要负责生活方面的工作以及一些和女生有关的活动,比如女生节就是由总务部主办,院礼仪队也是由总务部负责管理。总务部的一般工作就是负责寝室卫生检查,做好院里活动或赛事的后勤服务以及啦啦队工作。事情一般较为琐碎,所以在工作前都需要有细致的安排。

学生会组织构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