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志愿者协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7浏览次数:226

 

秘书处:秘书处主要是负责日常会议大会,通知考勤以及主持文艺等工作。具体任务有:负责采集和保存志协成员的基本信息,包括成员的空闲时间信息。通知志协日常事宜,同时主持志协会议,负责志协各次重要会议的记录工作及会议的考勤记录。志协正式活动或协会日常生活中所涉及的文艺内容,由其负责联络和排演。 

组织部:组织部肩负着各部工作的协调、志协制度的完善、志愿服务活动课外学分的统计以及班级志愿服务活动的量化考核、对于日常活动的监督、活动材料的总结与整理、培训志愿者,管理院志协资料的职能。除此之外,组织部更为重要的一项职能就是根据策划书做好院志协的活动计划,并组织院志愿者或班集体开展活动,密切同院学生、校志协以及各院志协联系,协助策划部和外联部。

策划部:策划部是志协合理有序地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前提”。这个部门主要负责搜集活动资料来做好每次活动的策划,协助组织部安排各项活动,监督活动开展情况;在每月月底制定下月的活动策划的梗概,提前对预做活动做准备。协调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开展活动。

宣传部:宣传部主要负责把本协会的各项活动通过贴海报,做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联系校内外媒体以及做好活动后的成果展示;协助组织部、策划部开展活动。

外联部负责联系活动的对象及相关合作单位。负责主要的外部联系,与校、院团学联、校志协联络。活动经费的统计与管理,并在协会活动经费困难时期积极联系活动的赞助;协助组织部、策划部、宣传部。

新闻部:新闻部是以采写新闻为主要任务的部门,主要工作是记录和报道志协每次活动的具体情况,并通过一定的渠道发稿登记。新闻部的重要性在于它对于真实记录每次活动,帮助更多人了解新闻志协,提升本协会的影响力。

荣誉干事团:荣誉干事团是主要来配合会长,承上传下达的作用,其中包括内外两部分,内部人员为协会内部部门人员,外部人员为学院志愿者,内团人员主要负责协助协会工作的正常运行,并负责招收管理外团人员。

 

志愿者协会组织构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