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分团委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7浏览次数:213

组织部:组织部隶属于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分团委,由院分团委直接领导,接受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指导。组织部履行的是团的组织工作职责,其性质就是在团的组织中肩负着有关组织建设的部门。组织部的工作内容以团委各项工作的组织建设为中心,积极配合校团委的工作,在院分团委的各项工作中发挥统筹规划的作用。组织部的日常工作包括:团组织关系的转入、转出;策划学院团组织生活风貌的主题团日,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组织召开团支部例会;负责对各团支部的考核;组织团委各级奖项的评选申报工作;负责每月材料的书写和整理;加强团委各部门的协作与联系等。

实践部:实践部是我院分团委下属机构之一,由院团委直接领导,旨在促进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社会主义实践,培养青年团员敏捷思维、奉献精神,开拓创新。使促我院团员在社会实践中提高社会责任感,充实完善自我,增强实践能力。并承接校创业学院相关部门工作安排,旨在提升我院广大团员创业实践能力,促进广大团员积极投身创业活动,从而提高就业和创业水平,实现人生价值。实践部的日常工作包括: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寒暑期社会实践;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推广博文杯、挑战杯、大学生百项实践创新项目等;加强与志愿者协会的联系,指导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者活动等。

分团委组织构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