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沙龙】职业规划讲座在文澜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3浏览次数:8

        2013年11月7日晚七点,职业规划讲座在文澜208举行。讲座邀请湖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理事龚亚君,为同学们传授大学生职业规划的相关经验。这是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职场沙龙系列活动的第二场讲座。

        龚亚君除了是湖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理事,还是微博教育职业规划首席导师、华中科技大学演讲与口才教练、中国地质大学创业导师团导师与中国移动中国平安内训师。“我真的很厉害,我的朋友也说我厉害。”而这些源于他清晰的职业规划,大学里他希望做公众演讲、做兼职,于是他沿着自己的规划做下去,虽然在消火栓前练习演讲被宿管赶走,但是他不放弃,大三做兼职在酒店培训他曾一天赚到两万元。

                                      

        龚亚君告诉大家,在这个信息时代,做好职业生涯的诊断是非常关键,正确的自我定位和分析对于你职业规划的制定举足轻重。环境在变,你的规划也要随环境的改变做出适当的变化。

         同时龚亚君还介绍多种职场的礼仪,比如端茶杯,鼓掌等,并让同学们跟他一起学。“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信赖感很重要。没有信赖,什么都白谈。”龚亚君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他讲礼仪的原因时这么解释。

         此外,龚亚君还给大家推荐了三本书,分别为《棋行天下》《棋行无悔》《理想丰满》,这也是当年马云向他推荐的书,龚亚君称对他影响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