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68

    (通讯员 杨华)11月7日下午,新闻学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楠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刘茂林、督导组副组长葛富平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院党委进行了充分准备。一是抓好前期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二是收集意见、建议,找准突出问题。通过院领导、支部书记主动联系系主任、教师、学生,开展谈话、调查问卷、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三是开展谈心交心,统一思想认识。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交流思想,剖析问题,形成共识。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自我。五是坚持立查立改、务求活动实效。结合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行政支部讨论并通过了《新闻学院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公开承诺书》,通过公开承诺,落实院领导接待日制度,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会上,党委书记赵楠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对照检查。随后,每名班子成员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在自我剖析和批评中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同时,本着互帮互助、相互督促、共同进步的原则,互相开展了批评。大家还就艺术系师资稳定、中韩班教师报酬、退休教师待遇等问题向学校提交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茂林副校长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班子成员务必高度重视,统一认识。经过大家认真准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较好效果,自我批评发自肺腑,相互批评真诚坦率,通过开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后,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把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上,切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实现学院各项工作水平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