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第二十期党校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8浏览次数:231

严守党的纪律做好群众工

 10月11日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在文澜111室举办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的专题党课报告。

 周景明指出,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重要优势,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过程中逐渐培养和形成的优良传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在国家改革发展事业的关键期和攻坚期,必须着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从我们党的自身来说,需要着力强调的一点,就是要严守党的群众工作纪律。突出强调严守这项纪律对于新时期我们党在复杂的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民心向背对党的执政有重大影响,党的组织和党员只有严守群众纪律,党才能在群众心目中树立起良好形象,党才能永葆生机与活力。

 周景明认为,十八大报告对严明党的纪律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十八大报告指出,我们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我们肩负的任务越艰巨,越要严明党的纪律,越要维护我们党的集中统一。共产党员要将加强党的纪律修养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养成遵守纪律的意识、维护纪律的意识、同违纪现象作斗争的意识,不断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全体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十八大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是规范党的活动的总法则,要严肃党纪,就是要严格按照党章办事,严格按党的纪律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周景明特别指出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每一个党员在履行义务方面和享受权利方面都是平等的,都是同志关系。

 周景明指出,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通过学习党的纪律的基本知识,增强纪律观念,廉洁自律,同时要坚定地与违反党纪国法行为做坚决斗争;提高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规范自己的言行,为我们的党注入新鲜的血液。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35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班并听取报告。据悉,本期培训班还将开展六个课时专题报告,预计10月2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