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为学院学生党员作群众路线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09浏览次数:318

    9月26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讲座”,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教授应邀出席并作“积极参与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争做一名优秀大学生党员”专题讲座。殷修林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任务、要求等三方面内容,结合学生党员特点,对当前形势下大学生党员及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思路。

    殷修林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紧迫要求、主要经验和重要保障,是党中央坚持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要部署。群众路线从根本上体现了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时代要求,彰显了人民群众主体地位的时代价值,反映了人民利益至上的时代诉求。

    殷修林认为,当前形势下坚持群众路线面临着新课题和新挑战。各阶层利益冲突考验党的力量整合能力,价值取向多元化挑战党的思想引领能力,执政基础多元性、流动性和层次性等动态变化特点影响着党的执政根基,社会资源进一步优化配置则考验着党的领导方式。

    殷修林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在群众路线活动中深刻认识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深入学习领会“群众路线是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法宝,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保证”的重要意义,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学生党员,要善于发挥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学校精神的传达者,班级情况的了解者,支部顺利开展的促进者,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