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楠书记为我院研究生党员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系列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2浏览次数:258

    9月11日下午,我院党委赵楠书记在文波楼5楼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党员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系列活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分“重温党员的八项权利和义务”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四点思考”两个专题。我院全体研究生党员聆听了讲座。会议由我院组织员杨世武老师主持。

    首先,赵楠书记带领在场党员同学重温了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在介绍过程中,赵书记结合具体事例,针对研究生党员的特点,对大家提出了要求。紧接着,赵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他对于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四点思考。

     一是何为群众。赵书记认为,从政治层面上看,群众就是人民大众和居民的大多数。

     二是什么是群众路线。赵书记结合电影《列宁在1918》强调,不脱离群众,代表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是走群众路线,党员同志要有群众视角。

    三是为什么要走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关系到政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赵书记接着说,“很多时候是我们需要人民群众,不是人民群众需要我们”。

    四是如何走群众路线。赵书记借用毛主席的话,“一切空话都是无用的,必须给人民以看得见的物质福利”,强调走群众路线的根本方法。

    最后,赵书记集合我院特点,以“我是建设者”大讨论为例,对党员研究生的职业道德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讲座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能让研究生党员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进一步的认识,也能促使研究生党员将党的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通讯员: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