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0浏览次数:36

     9月9日上午,新闻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波楼5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座谈会。院党委胡德才院长、葛明副书记、高海波副院长参加会议并讨论。本次会议由行政党支部书记杨华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杨华就新闻学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作了简单回顾,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同志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教育部出台20项要求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文件。通过学习,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此次活动的主要目标、基本原则以及如何改进工作作风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随后,每位支部成员,结合个人实际和分管工作,从三个方面对如何深入开展本次活动谈了自己的体会。

    一是要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行政支部每个党员都是学院的窗口,一举一动代表着学院的形象,每个党员都应树立服务意识;要根据自身工作特点,结合具体的工作实际,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在日常工作中体现“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

    二是要以学院发展为重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从中央到教育部,最后到学校、学院,层次不同,要求也不一样。学院要结合学院特点开展活动,为全院师生服务。要在关爱教职工、关心学生的同时,重点把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做得更好,把学院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三是要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学院实处,就是深入学生,切实关爱和教育学生成长成才。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班干部的作用;通过一系列制度建设促进大学生学风建设;党员教师要深入宿舍、课堂,了解学生的需求,关注和化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经济等各种困难;要继续坚持学院教授100%为学生上课的传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组织开展多项精品学术活动和文化建设活动,加强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的专业自信心和就业竞争力。

    最后,胡德才院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强调学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点解决好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使教育实践活动讲究实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