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联合第三期“青马班”第二次理论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2浏览次数:93

    (文/吕雅霜 摄/邱超)4月18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二次理论授课在文波305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周巍担任本次授课主讲人。

    此次授课围绕“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创新新时期团学工作”这一主题展开。在激昂的团歌之后,周巍上台开始授课。在听取了一部分学生的提问和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疑惑之后,周巍就大学生心理问题和生活问题展开了话题。

    授课过程中,周巍揭示了一个惊人的情况:中国历史上GDP增长最快的时期是1927到1937的十年内战期间。其中的原因包括大量洋人企业的进入,以及战争时期的破窗畸形发展。他以十八大精神为出发点指出,共产党应汲取教训,不能片面追求经济高速发展,而是走可持续的发展之路。同时他希望青马班学员能够培养责任意识,践行马克思主义。

    关于如何创新新时期团学工作,周巍强调,必须坚绝废除“团学联”这种表达方式。作为引领思想的团委和服务于广大同学的自治机构学生会,两者要分清各自的职能,不能出现团委被学生会活动绑架,或团委干预学生会活动的现象。

    最后,周巍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的学习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发挥正能量,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理论授课由哲学院团委主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联合举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张娇、哲学院团委书记毛丹丹、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邢海亮和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范献龙参与了本次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