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报告 建设美丽中国 ——中文系教师第二支部十八大报告学习讨论会侧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7浏览次数:31

    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中文系教师第二支部于2012年11月30日下午举行了十八大报告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育松主持,党员教师帅锦平、罗晓静、李纲、韦乐等同志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欢欣鼓舞,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地、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六大以来我国发展建设的巨大成就,部署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任务,鼓舞人心,增强信心,赢得民心。

    作为高等院校的教师,大家特别关注的一点是,十八大报告把“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作为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六大任务之首,更加突出了教育在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位置。各位同志围绕教育的重要性、人才培养的全面化和素质教育等问题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讨论。帅锦平同志强调,就像习近平同志要求的那样,“打铁还要自身硬”,党员教师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纪校规,率先垂范,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走在前面。

    对于十八大报告中的新词汇、新提法、关键词的关注,成为这次讨论会中大家发言的又一个热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美丽中国”。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罗晓静同志在发言中,对“美丽中国”涵盖的自然之美、和谐之美、人文之美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释和读解。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讨论很有必要,也有不少收获,将会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