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报史研究所所长赵剑波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69

(通讯员 秦琼)39日,《新华日报》报史研究所所长赵剑波来我院调研。院长罗晓静主持,院党委书记黄俊雄、校人事部副部长于方、院党委副书记赵晓、教师代表秦琼等出席座谈。

赵剑波在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和当前中心工作后,对我院近年来在新闻传播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新闻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市场表现力作出了肯定,并对研究所与我院开展深度合作的可能性做出了设想。

党委书记黄俊雄高度肯定了《新华日报》的历史地位和影响力,提出我院将采取多种举措加强新闻史学科建设力度,力求进一步提升与《新华日报》报刊研究所的合作深度与广度。

院长罗晓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华日报》是有着红色基因的重要报纸,我校与该报也有深刻的历史联系。自2019年以来,学院成立潘梓年研究中心,已组织一支队伍展开对《新华日报》首任社长、中原大学老校长潘梓年的文学、新闻学、哲学等思想的研究,并产出了系列研究成果,在社会上引发关注。今后,我院将赓续红色基因,加强业界学界的联系和新闻史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对《新华日报》报刊史、潘梓年思想等领域的深度研究。

《新华日报》报史研究所隶属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位于江苏省南京市。该所主要研究《新华日报》在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及1949年以来的历史,产出了一系列有着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并与国内多所高校在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