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百生讲坛” 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院级选拔活动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3

(学生通讯员 张睿婕)918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22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院级选拔活动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选拔活动由新闻学院组织员兼辅导员吕宗瑛、团委书记杨倩文、团委副书记黄昱、学生会执行主席周潇担任评委。

活动评委席

首先进行的是“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院级选拔。中文2101班李逸欣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题,言明当代青年肩负的责任,阐明投身人民伟大奋斗的志向。网法2101班的胡馨予,她将视频与演讲结合,向大家分享了今年暑假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支教的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当时的所见所闻所感,大山深处的孩子对知识的渴望让她深感作为年轻一代的责任,把知识带到更加需要的地方。讲至动人处,场上的她语速渐慢,连声音都带了几分哽咽,而台下的听众有些已眼眶泛红。最后上场是新闻2101班的杨洋,他将演讲分为“回忆·百年风云”“现在·青年故事”“未来·奋进征程”三部分,作为一名青年人,他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画了“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代”的奋斗蓝图。

优秀主讲人候选人:从左至右依次为;李逸欣、胡馨予、杨洋

在“活力团支部”院级选拔阶段,网法2101班团支书胡馨予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光”为主题,结合提交的“活力团支部”申报表,将展示分为“忆往昔·看蜕变”“立当下,重成长”“展未来·共进步”三个方面。她总结了网法2101班团支部一年来开展各项团日活动的心得,分享了敦促其团支部进步的三大法宝:进行民主调研,理论与实践结合,与时俱进抓热点。

网法2101班团支书胡馨予进行“活力团支部”选拔演讲

选手们展示完毕后,杨倩文对大家的进步表示欣慰,并给予鼓励:“今天来参选的都是大二的同学,比起大一时初出茅庐的羞涩模样,从今天的表现看,无论是大家的手稿、讲演的表现力还是控场程度都成熟了很多。”同时,她也给每位选手提出了切实的改进建议。吕宗瑛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多思考“百生讲坛”的目的与意义,“展示是离不开内容与灵魂的,大家要重视内容与感染力。”

本次“百生讲坛”院级选拔,评委们根据优秀主讲人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思路逻辑及时间把控进行评分,考察“活力团支部”申报支部的成果与风采。我们期待新闻学子在校级“百生讲坛”乃至更大的舞台上,讲述青春佳话,赓续时代风华,献礼党的二十大。

评委老师与选手合影

(编辑:王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