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新”,一起向未来! ——直击新闻学院第十九届团学组织招新宣讲会暨面试现场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74

(学生通讯员 张睿婕 金滢)911日上午九点,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第十九届团学志宣艺招新宣讲会在文澜楼210教室举行。宣讲会由学生会执行主席周潇主持,新闻学院团委书记杨倩文到场参加。

宣讲会伊始,杨倩文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读研期间担任研会主席的学生工作经历,提起当年承办晚会的点点滴滴,她的眼角溢出笑意。“在这里,你可以成为任何人,摄影师、组织者、社团工作等等,都会向你敞开大门。”杨倩文用自身经历鼓励2022级的同学们在学生工作中锻炼自己。

团委书记杨倩文致辞

伴着舒缓轻快的背景音乐,辩论队队长程英琦首先上台,逻辑清晰,层层递进,从什么是辩论、如何辩论、新闻辩队的成果等方面将辩论队的概况娓娓道来。分团委副书记黄昱紧随其后,对分团委进行了宏观层面的总体介绍,尔后组织部、实践部、社团工作部、舆情中心的宣讲人依次上台,从微观层面介绍了团委组织下设四个部门的具体情况。接着,学生会执行主席周潇的发言拉开了学生会各部门宣讲的序幕,秘书处、学创部、外联部、生权部和体育部的同学纷纷使出“纳新”妙计,有的创新“谢幕”形式,有的直言“我们部门非常接地气”,宣讲会气氛十分融洽。

新闻辩队、分团委、学生会负责人上台宣讲

“大家可能觉得不是第一次见到我。”志愿者协会主席李梦莹笑着说,表示91日迎新工作就是志协职能的一部分,非常期待大家的加入。在这场“招新竞争”中,宣传中心、艺术中心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过往精彩的活动视频就是他们最大的宣传杀手锏,舞姿动人,和声动听,好一场“光影中南”!

志愿者协会、宣传中心各负责人上台宣讲

最后上台的是院报《共响》,宣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院报的组织架构,提出“选题自由”的运营理念,为本次团学组织招新宣讲会画上圆满句号。

宣讲会现场

下午两点半,新闻学院第十九届团学组织招新的两轮面试分别于文澜楼210307教室相继进行。室外热浪滚滚,室内空调吐着冷气,这些都阻挡不了新生们前来面试的热情。不到1430分时,就有同学进入带着填满的报名表进入一面现场,气氛逐渐达到高潮。“师妹,请介绍一下自己。”“你觉得自己的优势是什么?”“以前有过学生工作的经历吗?”“不用紧张,二面加油!”……面对和颜悦色的师兄师姐,大多新同学悬起的心都缓缓落下,度过了招新第一关。第二关的考验多了起来,参加二面的新生们被分为一个个小组,按组次入内接受群面。“根据你的报名表,我觉得你好像更适合XX部门,为什么想参加这个部门呢?”在这里,主席团师兄师姐们的提问相对犀利。新生们屏住呼吸,扛下这个小小的“压力面”,有条不紊地表达自己,顺利度过了第二关。

一面现场

二面现场

暮色四合,今天的招新工作在一声声“辛苦了”中步入尾声。新生们将在学生工作中开启大学新篇章,我们也期待着这些新鲜血液能为新闻学院的团学工作注入新活力,与新闻学院一起向未来!

(编辑:王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