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芳男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353

通讯员 秦琼 孙林红 刘芳男6月16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全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题展开我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文波楼510会议室参加此次学习活动,新闻系党支部、中文系党支部、艺术系党支部均采取线上会议形式进行学习研讨,活动由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主持。  

首先,各党支部在进行“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规定动作后,认真组织学习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如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方案》等内容,教师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学习生活分享了各自学习心得体会。随后各支部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做动员,支部党员们在会上均公开承诺1项“微承诺·志愿行”事项。  

  

行政党支部在集体讨论时,院党委副书记赵晓提出要求,“微承诺”事项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协同作用,把思想引领融入本职工作,既要重视实效性,也要考虑可行性,推进政治站位、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共同提高,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随后,各位支部成员立足管理服务等本职工作,重点围绕师生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逐一公开承诺“微承诺·志愿行”事项,并明确实施计划和预期成效。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黄俊雄总结道,党员干部们要不怕苦不怕累,真正沉到师生中去,在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中加强思想引领,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影响力,同时,还要注意对工作经验的总结,以期通过此次承诺和实践行动改进工作态度和方式方法,提升个人能力。

本次党日活动结束后,各教工党支部还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的专题片。通过观看专题片,教师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意识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性,同时表示要将安全教育融入课程教学,提醒学生时刻保有安全意识,切实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