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闻学、广播电视学专业分别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470

通讯员 杨倩文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第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新闻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播电视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共有1个专业(新闻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专业(汉语言文学、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学)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全院本科招生专业数量的80%。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是教育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以培养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以“应用型、通融性、开放式”为办学特色牢固树立本科教育中心地位,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今后,学院将围绕国家重点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需要,积极开展新文科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研讨,努力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