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在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节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2

(学生通讯员 程子怡 郑馨悦)在刚刚落下帷幕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节中,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喜获佳绩,其中新闻学院获得“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张凯悦等六名学生获个人、团队奖项,杨倩文获“优秀指导教师”。

在本届心理文化活动节中,新闻学院心理工作站依托三支队伍,形成日常工作合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引领力;打造两个平台,突出新闻专业特色,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聚焦三个特性,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复原力。活动节期间围绕五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拥抱不确定、悦纳我自己心理班会、书香为伴、心悦神怡读书会、追光逐影、娱耳悦目影片赏析、健康心灵、怡情悦性知识讲座、绘你所思、清神悦心放风筝大赛。通过校院联动精心设计活动内容,丰富活动载体,培养学生积极的生命观与生活态度,引导学生有效地联结他人、奉献社会。

多年来,新闻学院一直秉持专业育人的态度和关爱学生的原则,旨在使我院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我调控、承受挫折、接受挑战、适应环境的能力;帮助学生塑造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指导学生做好个人规划,给予科学有效的心理咨询建议和辅导,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