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云端 共话未来——新闻学院招生宣讲直播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煜晨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95

(通讯员 梁静雯 王嫚)512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波楼虚拟演播厅进行招生宣讲会直播。新闻学院院长罗晓静以“聚焦新媒体时代,培养新文传人才”为主题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办公室付瑜老师主持宣讲会,学院聚焦直播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招生宣讲直播画面


罗晓静从学校办学历史出发,介绍了学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财经政法”强强联合的人文社科类大学。随后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专业与办学特色、实践锻炼平台、学生就业及校友风采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闻学院的办学环境和理念,为考生选择合适的专业提供了专业指引。

招生宣讲直播画面


此次招生宣讲直播,直播团队学生前期策划时始终保持媒体思维,跳脱出传统“PPT+主讲人”模式,在直播流程中融入虚拟抠像技术、无人机互拍、直播连线等多种元素,以更直观的画面向屏幕前的考生家长展示新闻学院专业特色。

无人机教学现场



团队巧妙设计“景中景”拍摄形式,将镜头从直播后台推进直播现场,向观众揭秘虚拟演播室如何进行实况直播。

招生宣讲会现场

直播后台工作现场


次招生宣讲在高招通、广电云、抖音、B站四个平台同步直播。为保证直播顺利进行,聚焦直播中心开展多次模拟训练,在实践中提高了学生专业技术水平及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