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22数媒专业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暨影像展顺利举行

时间:2022-05-10浏览:15

学生通讯员 金滢 龚政哲 陈思妤5月3日上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22届数媒专业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文澴楼三楼艺术展厅顺利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下简称“中南大”)党委副书记陈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李志生,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校团委副书记夏东伟,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赵博雅、董玉芝,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俊雄及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新闻学院院长罗晓静担任开幕式主持人。 

毕业展开幕式现场 

刘仁山副校长致开幕词辞 

罗晓静院长主持

本届毕业生作品展主题为“豹变”,出自《周易》中的“君子豹变,其文蔚也”。展览共收录41份作品,其中包含动画短片、微电影、纪录片、插画、平面设计、游戏设计等形式;主题内容百花齐放,在自我成长、百姓生活、社会热点、非遗文化等方面均有体现,展现了艺术学子温情的社会关怀。展览内容由艺术系主任李晓及全体指导老师共同完成,具体展览的空间策划及影像作品展映会由艺术系教师苏也负责。

刘仁山致开幕辞,他表示本次展览中的作品令人耳目一新,也让他对新闻学院产生了新的认识。刘仁山谈到,无论是对于学校建设还是国家发展,艺术的重要性都愈发明显,他希望新闻学院教师能够充满自信,在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的中南大中成为主力军。他强调,艺术的生命力在于创新,艺术变得重要的原因正是因其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刘仁山祝愿新闻学院永葆“年轻”形态,呼吁数媒学子保持创新与创造的青春活力,使数媒专业能够更好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毕业展现场

部分学生作品

随后,教师代表刘丽黎向大家分享了她的一些感受。她表示,本次毕业生作品展内容丰富,教师与学生通过多媒体将人与空间、文化与生活进行连接,产生了情感共鸣,共同打造了一场感官之旅。她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生花。 

教师代表刘丽黎致辞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薛雨鹤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新闻学院的感激之情,她表示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积蓄了内心的力量,获得了珍贵的回忆,懂得了“豹变”的内涵,也对未来充满信心与向往。 

学生代表薛雨鹤发言

最后,领导嘉宾为15位优秀作品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领导嘉宾勉励获奖代表继续保持对艺术的热情、对生活的思考,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至此,本次开幕式也随之落下帷幕。 

为优秀作品获奖代表颁奖

当天下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影像展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路演厅举行。在薛雨鹤、狄格雨、陈吕云、刘昊博等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后,《家有二宝》《战疫》《年猪》《今宵别梦寒》《装在酒杯里的人》等作品陆续播放展出,充分展现了2022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的才华与风采。希望毕业生们能始终保持对艺术的热情、对生活的思考,不忘初心、勇于探索,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毕业生影展现场 

毕业生影展合影


版权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