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与我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联合举办《长江新闻号》开播十周年特别活动

发布者:张煜晨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531

(通讯员 张煜晨 夏薇怡 孔德珺 摄影 程英琦)4月11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长江新闻号》开播十周年特别节目策划会。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副主任王强、《长江新闻号》主编解炜、技术部主任乔虎、视觉创意部主任马培、《长江新闻号》副制片人张六超等9名资深媒体专家来到学院就该活动相关情况进行讨论交流。新闻学院副院长、传媒与艺术实验中心副主任张雯,新闻系教授石永军、教师黄进,传媒与艺术实验中心实验师张煜晨,聚焦直播中心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雯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就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过去对学院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加强学生作为记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立足中国主张、讲好中国故事打下坚实的基础。石永军谈到,融合媒体传播实践对于人才培养十分重要。同时他向专家们介绍了直播中心取得的成绩。

王强表示,感谢新闻学院对本次活动的支持,《长江新闻号》是湖北卫视一档国际时事评论类节目,本次十周年特别节目由双方共同策划,这是一次媒体融合新模式的探索。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与学院建立教学实践基地。解炜谈到,这是继“建党百年,记者担当”2021记者节特别直播活动后的又一次深合作,希望将国际热点问题通过学生的视角、以互动的方式呈现出来,向世界传达中国主张,中国作为。


会后,双方一同前往多个场地进行考察,确定后续节目录制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