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第31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邹贤帅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0

410日上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分党校第31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俊雄、党委副书记赵晓、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培训班班主任吕宗瑛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老师和学员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党委书记黄俊雄致辞。他指出,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在座各位同学都是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参加党校培训班,体现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态度和决心,这也意味着更多的要求、更大的责任和更高的觉悟。他对参与党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政治立场;用政治自觉锤炼党性,坚持责任担当;用行动抵制不良风气,坚守组织纪律。

吕宗瑛强调了党校纪律与学员要求,呼吁全体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校培训课程中去。

典礼最后,校原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传承中华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徐敦楷教授从血缘、政治、符号等视角,阐述了中华文明的形成与发展历程,在与其他国家民族文化的对比中凸显中华文化的特点及深层内涵。徐敦楷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学习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人。

  据悉,本期党校培训班党校培训班自410日起历时半个月,共有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445人分两个会场同步参与学习。培训内容包含课堂教学、主题实践、自主学习、分享交流、观看电影等五个部分,课堂教学涉及文化自信、党史教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党员发展程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