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直播中心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煜晨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381

  (通讯员 王嫚)331日下午,传媒与艺术实验中心在文波楼艺术设计工作室举行聚焦直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聘任仪式。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张雯、新闻系主任徐锐、教授石永军、直播中心技术顾问黄进及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直播中心总监、实验师张煜晨主持。

    活动伊始,张煜晨介绍了直播中心诞生及发展历程,一年多时间完成了16场直播,最高点击量达30.62万人次,提出直播中心成立的初衷在于为学生提供一个实践的平台,通过将直播技术与新闻实务中的采编、制作、发布多环节综合起来,培养学生在专业技能、实践经验、工作方法、沟通协调等多方面能力,为学生就业创业打下基础。同时,她对学院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石永军、徐锐、王大丽3位老师担任团队顾问,继续指导中心实践活动。

    随后,张雯、石永军、徐锐、黄进为中心成员颁发聘书。

   张雯表示,直播团队的发展非常迅速,希望团队逐步转向公司化运营,一代代传承下去。并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直播中心建设发展,加强软件硬件设备更新,充分考虑团队学生获得感,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通过学院直播中心等优质平台,走的更远更广。

  石永军肯定了直播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这是一个顺应媒介发展进程的学习和实践平台,并提到鄂西“媒体融合发展与实践”调研期间的三场系列直播活动是一次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成功尝试,同时,他建议中心制作各岗位操作流程,做好技术的传承。

  黄进认为,现在已经进入5G时代,直播行业拥有广阔的市场,学院在直播系统的搭建上应该更加完备,团队学生应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综合素质。

  徐锐表示团队创立不易,应加快建立相应管理机制,塑强品牌。并强调,每次活动结束后应进行复盘,总结经验与教训。同时,她从节目策划角度对内容生产和制作提出建议,并希望中心能策划出更多具有新闻专业特色的直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