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林红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451

2022317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行政支部在文波424辅导员工作坊开展,中文系支部、新闻系支部、艺术系支部在线上开展,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集体学习环节,大家首先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了解2021年工作成绩,2022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此外,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文件教育引导党员教师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中文系支部书记阎伟表示,学习《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同志们表示收获很大,一方面看到我国在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的巨大压力下取得的丰硕成绩,一方面感受到党和国家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国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同时也更深切体会到我们党为国家谋美好未来、为人民谋巨大福祉的初心。

 

随后,各支部围绕“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主题开展讨论。新闻系支部佟春玉老师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在育人的过程中,也要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


 


最后,各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和工作自查,引导党员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完整准确领会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