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者:刘芳男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4

    (通讯员 廖阳清 摄影 刘芳男3月3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党委在文波楼5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等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俊雄主持。

述职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10位党支部书记从2021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五个方面情况,全面盘点一年来履责情况,重点阐述了支部特色和工作成效。同时各支部以问题为导向,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开展自查,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

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汇报

各党支部密切结合专业特色,立足学科前沿阵地,开展系列实践活动。新闻系党支部石永军老师一行带领学生团队前往恩施、利川、荆门、钟祥等地进行调研,深入了解鄂西地区基层融媒体发展状况,并开展直播活动为当地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等贡献力量。中文系党支部组织前往黄石大冶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调研乡村振兴,闫伟、程韬光等同志则通过各类讲座、访谈节目等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张红蕾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2021年学校各项文艺汇演、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开展特色培训课程。

黄俊雄书记总结发言


 述职汇报后,学院党委书记黄俊雄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各支部要把上级精神和基层大脑贯通起来,这是打通“最后一公里”,也是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关键要点。开展述职考核一方面是加强书记管党意识、提高管党水平,同时也是帮助各个支部进行回顾总结、交流经验、查找问题、明确思路,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过程。黄俊雄强调,党支部书记要讲政治、讲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思想上、行动上不能松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要研究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为提高支部建设水平和质量打好基础,认真履责,做好党建工作,以奋进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