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研究所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2

数字媒体艺术研究所隶属于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综合性研究所。主要研究动画艺术设计、游戏艺术设计、插画艺术设计、影像艺术设计等专业的艺术理论与艺术实践课题。该所集学院艺术系专业教师中的科研骨干,进行数字媒体艺术及相关专业等方面的科学技术研究,主攻方向是数字媒体艺术研究。其成员的研究方向包括了动画艺术设计的理论与实务,游戏艺术设计的理论与实务,插画艺术设计的理论与实务,写作理论影像艺术的理论与实务等领域。

研究所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6人,其中博士学位获得者5人。在年龄结构中,50岁以上2人,30岁至404人,年龄结构合理。

研究所所长黄喜雨教授,在设计艺术学领域研究近30年,出版专著23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完成省部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6项,横向课题5项,到账经费57万,获得国家级设计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次,国内学术会议2次,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行政管理能力。

研究所科研实力强大,科研成果丰硕。研究所成员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项。出版专著20多部,在CSSCI核心期刊以上刊物发表高层次学术论文20多篇。

数字媒体艺术研究所成立以来,依托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雄厚的教学、科研资源,为艺术系教师中的科研精英,申报国家、省部级的研究课题,编写系列教材,撰写高端学术期刊的论文,尤其是能够利用研究所的平台开展校际学术交流,召开相关的学术会议,为艺术学科的发展和学术的推进发挥了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