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评论研究中心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评论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负责人为石永军教授。石永军教授多年从事新闻传播实务研究,尤其在公共传播、融合传播、媒体策划方面的成果在学界处于领先地位,具有明显的优势和特色,得到了学界和业界的高度肯定。曾获得过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是全国广电理论百佳人才,湖北新闻出版双百人才。

本中心的主要科研方向有纸媒新闻评论、广播电视新闻评论、新媒体新闻评论、财经新闻评论、法制新闻评论、影视评论、文艺评论。

石永军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共传播和融合传播,担任中国广播电视大奖评委、湖北新闻奖评委、中国新闻实践教育学会理事、湖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湖北省广电学会理事,主要成员胡德才教授、吴玉兰教授、余秀才教授等是新闻评论、新闻传播与影视评论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研究实力雄厚。

本研究中心已完成国家广电总局课题“省级新兴媒体发展路径研究”、教育部理论研究应急课题“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大繁荣和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湖北省委宣传部重点项目“新闻受众接受习惯研究”、教育部教改项目“全媒体时代融合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横向课题项目“主流新兴媒体与智慧城市嵌入式发展研究”等多项课题研究。

本研究中心出版了《中国新闻评论》《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阅读经典》等专著,曾获中国广电论文奖一等奖、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等多项奖项,致力于理论研究的同时关注时代特征,发表和出版了较丰硕的研究成果,众多知名学者组成了学科实力雄厚的研究团队,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和学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