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加入,新的惊喜 ——新闻学院2021级团学组织招新宣讲会暨面试火热进行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王幸凯)迎着耀眼的阳光,2021年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团学组织招新现场正于南湖校区文泰501教室火热进行着。面对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来自各个部门的师兄师姐们热情地介绍着自己热爱着的工作。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宣传中心、艺术中心、直播团队、院报《共响》和辩论队都参与了此次宣讲。

宣讲现场

首先走上宣讲台的是来自团委组织下分设的各个部门,组织部、实践部、社团工作部,各部长通过介绍部门职能、部门成员、部门优势以及部门风采展示了其所属部门在院团委组织日常工作中的独特地位。

紧跟在团委组织后的是院学生会。学生会主席凌廷鑫代表学生会全体表示了新闻学院学生会对大一新朋友的欢迎,“传闻中的学生会充满官僚主义,而我们的学生会只有亲切可爱的师兄师姐”,他的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打消了对学生会有着向往的新同学的最后一丝顾虑。秘书处、学创部、生权部、外联部的同学则亲身展现了主席口中的“亲切可爱”,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鼓励大家去挑战不曾尝试过的工作领域。体育部的同学通过自己制作的小视频来展现部门风采,有趣的画面瞬间点燃了新同学们进入体育部的大家庭组织活动的热情。

团学骨干宣讲

   做视频、发杂志、报纸、零食……今年的招新竞争似乎比以往更为激烈,各部门都为招收到更多有能力有热情的新朋友卯足了力气。志愿者协会、院报《共响》、宣传中心、艺术中心这些年度招新常驻选手都在为竞争部门新血液暗暗较劲,于去年刚刚成立的新闻学院直播团队也毫不示弱。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他们就已经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校内外各类活动,作为一个新生的组织,直播团队所参加的各类直播活动剪影收获了热烈的掌声。

宣讲渐进尾声,作为最后一个上台的院辩论队,队长毛小川以饱满的情绪和过硬的辩论实力感染了略显疲惫的新同学。并通过部门规划和部门优势两个方面清晰地向新生描绘了参加辩论队的蓝图。随着辩论队宣讲的结束,此次团学组织招新宣讲也圆满结束。

短暂的午休过后,下午3时整,针对此次招新的两轮面试分别于文泰楼501504教室相继进行。从2时30分开始便陆陆续续有新生进入一面的现场,直到3时整,面试正式开始,文泰501的一面现场已经是一派火热。“你的特长和爱好是什么呢?”“为什么想加入我们部门呢?”“二面加油喔!”……在轻松愉快的一面现场中,大多新同学都和师兄师姐们进行了融洽的交流。与之相比的二面现场则显得有些严肃与紧张,面对17级的师兄师姐犀利的提问,新同学虽感到有压力但依旧清晰地表达出了自己的想法,收获了师兄师姐的一致好评。

面试现场

每一年的招新工作都为新闻学院的团学组织输入了新的血液,这些新时代进步的新青年也往往能为部门带来新的惊喜,期待往后和新朋友共同进步的日子!


(编辑:王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