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伟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1-08-07浏览次数:158

姓名:阎伟

性别:男

籍贯:湖北鄂州人

E-mail:1532883711@qq.com

职称:教授

导师情况: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方向:文艺学

 

个人简历:

先后于2001年、2009年在华中师范大学学获得文学硕士、文学博士学位。2004年晋升为副教授,2010年晋升为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委。曾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戏剧影视研究中心主任。现任湖北省比较文学学会理事、湖北省文艺学学会理事。


代表性学术成果:

2011-2012年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访问学者2018年再次成为英国伦敦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Centre of Chinese Studies)的访问学者。参加伦敦大学孔子学院“中国研究”系列学术活动,并为东亚系和孔子学院的全体师生作专题讲座。2019 20132012年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奖。

近五年来出版著述4部,发表论文40余篇。

专著代表作有,《一个人的欧洲》(长江文艺出版社2012年版),《萨特的叙事之旅——从伦理叙事到意识形态叙事》(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0年版)。

独立完成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萨特的大众传播思想和媒体实践文学研究”(项目编号为15BWW004)一项,完成2013年度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介入语境中的文学生产及其叙事走向——二战时期中西方作家转型现象的比较研究”( 13d127)一项,参与并完成各类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