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新闻学院学生会5月学习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70

(学生记者 陈家豪)529日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学生会5月学习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分团委书记韩桢,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及干事共计34人参与。本次活动由秘书处部长凌廷鑫主持。

活动伊始,新闻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青联学联的贺信。视频中提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敢于创新创造,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不渝的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视频结束后,主持人凌廷鑫提到:“作为学生干部,要坚定跟党走,端正工作态度,树立先锋榜样,为学校、社会、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学生会全体成员对孙春兰在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会议发表的题为《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的讲话进行学习。孙春兰希望广大青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矢志拼搏奋斗,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学生会成员积极发表自己学习后的感受,秘书处干事陈家豪表示:“信仰就是光,指引我们前行的道路。把中国共产党作为我们青年的信仰,这样我们肩上就有担当,眼中就有方向,脚下就有力量,前行过程中才不会迷路。”

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后,学生会全体成员从反面切入,通过观看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成员滥用职权,体罚同学的案例,反思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视频结束后,支部书记韩桢总结说到:“视频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反面案例,这也给我们以警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发扬吃苦耐劳的黄牛精神,要向“摆官架子”,“以权谋私”等顽瘴痼疾开刀,要把学生干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要把奋斗作为自己的标签,正确看待“内卷”“佛系”等现象,拒绝“躺平,保持自信,调试压力,坚定信念,勇敢作为。希望学生会全体成员继续发扬服务奉献、踏实肯干、锐意进取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为师生办实事,为团学工作开新局。

最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海琢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预告了各部门在接下来一个月的工作事项,并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至此新闻学院学生会5月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