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质量 强化管理 ——我院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审查工作会议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428

(通讯员 杨华)为进一步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监督,提高学位授予质量,531日上午,我院在文波五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审查工作专题会议。院学位分委员会全体及新闻传播学各专业导师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余秀才副院长主持。

针对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前检测”复制比超15%的学位申请人员、双盲评审有不合格意见的学位申请人员、新导师的第一批拟授予硕士学位的学位申请人员,我院确定2021年上半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重点审核名单10人。学院成立了以学位分委员会和导师组组长组成的学位论文质量委员会,会议对以上10名同学的学位论文和学位申请条件进行了仔细审查。

每位学生向委员会汇报了自己学位论文专家评审和答辩专家的意见,并详细说明论文评审后和论文答辩后自己根据专家意见所做的修改与完善。与会委员仔细聆听了每位学生的汇报,逐一查阅了学生的论文,并就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

学位分委员会主席、院长罗晓静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强化全过程管理,将论文质量监控关口前移。导师作为学生论文第一责任人,要严把学位论文开题关、中期检查关、外审关、预答辩与答辩关,保证我院研究生的论文质量与学位授予质量。

   余秀才副院长就本次论文质量审查会议做了总结,强调了论文质量保障和学术规范问题。最后,余秀才副院长单独与这10名同学交谈,祝贺他们找到心仪的工作,叮嘱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严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愿所有同学永葆一颗赤诚之心,在实践中扬帆远航,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