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举办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1

(通讯员罗扬)2021430日上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举办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新闻学院副院长余秀才主持,党委副书记于方、研究生教学秘书杨华、辅导员杨倩文出席会议。2019级新闻学、中文专业研究生部分代表以及2020级传播学专业研究生等10余人参与座谈。

  

会谈伊始,大家都回顾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在关于为何选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问题上发表了各自的看法。罗扬说到,选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因为财经新闻与法制新闻属于本校的特色专业方向,培养的是具有财经、法律知识的复合型人才,能够使自身在社会上更具有竞争优势。刘晴晴提出,本科是经济学专业的她对经济新闻很感兴趣,并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华中、华南地区都有一定知名度,因此选择中南大作为目标院校。朱敏和李雨薇则表示,作为小语种专业的同学在择校时更关注学校与自身的契合度,而新闻学院相关专业有着跨文化传播方向,非常适合跨专业的同学们备考。其他同学也表示考研初试相关科目与方向设置合理,因此成为大家的最优选择。

接下来余秀才副院长就本学期研究生课程学习情况和教师授课情况与同学们就行了充分的交流,了解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情况。他表示在未来,教室设备问题将进一步改进,随着师资力量的增强,小班的教学模式与不同学制研究生课程的分流也会不断完善,从而为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