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廖少康)12月6日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波五楼会议室开展。刘昶、张翼鹏、张一笑等学生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胡可漪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伴随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全体同志重温了庄严而神圣的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支部各成员依次缴纳了本月党费。


在学习环节中,胡可漪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第七章《党的纪律》中的具体内容。接下来,党员们围绕《习近平: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系列文件开展了集体学习与自我检视总结。

 

去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时间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4月23日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明确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讲话要求全体共产党人要做到“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以及“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这三点要求及各项具体细则。支部通过此次对该篇讲话的集体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重要性。

学习环节过后,各位党员从自身“理论学习情况”、“缺点改正情况”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三个角度出发,进行了自我检视。“理论学习情况”方面,廖少康同志表示,“自从参与每月例行开展的党日活动以来,大家都能接触到最新鲜、最权威的党的思想理论。我们从中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也更加坚定了心中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同时,他提到的“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身以及支部的实际问题?”这一项考验也引发了大家的积极思考。此外,就“缺点改正情况”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方面,党员们也结合个人在学习和实践上的实际情况,寻差距、找不足,踊跃进行自我检视。

最后,支部内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由党员们进行自评与互评。评议工作完成后,12月的党日活动也迎来尾声,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