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校史,感悟初心使命——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赴校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20

(通讯员 杨倩文)11月7日上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校史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活动主题是“学党史、校史,感悟初心使命”。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副院长范龙及教师支部书记、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犹如一幅生动具体的历史画卷,将学校70余年的发展变迁娓娓道来。在校史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学校迁校址、易校名,筚路蓝缕、整合发展、逐步壮大的建校历史,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的发展成就,探寻着一代又一代中南大人传承不变的“初心”,对学校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精神内涵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与思考。

参观完毕,胡德才院长表示,校史是学校发展历程的缩影、文化传承的写照和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通过此次参观不仅了解到了我校的渊源历史,还深切体会到我校延绵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感受到老一辈的革命先贤创校的艰辛和不易。除此之外,参观校史馆能够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的了解,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