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54

(通讯员 杨华)2019110日下午,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建活力,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2019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2018年度 “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各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和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等内容。

组织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党员“四讲四有”“四个合格”主题展开。按照会议议程,各党支部书记首先就党支部2018年度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巡视整改任务情况、查摆问题情况和个人履职情况作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其他支委成员、全体党员依次围绕主题就年度履职尽责和查摆问题等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然后党员进行互评,大家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怀着对其他党员负责的诚意,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指出不足,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评选出支部优秀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胡德才参加行政支部组织生活,对行政支部会议作出点评并提出建议,强调党员同志要在不断学习理论知识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争做党员标兵。特别要求:支部工作务必做到党建与本职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能出现“两张皮”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条件和标准,增强了对学院发展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改正存在问题,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践行对党的承诺,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据悉,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也在本周组织开展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