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1682

(学生记者 江芳怡 赵祎凝)1011日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波五楼会议室举行“青年大学习·百生讲坛”演讲比赛。新闻学院18级辅导员杨兴永,16级辅导员韩桢,学生会副主席解晓雯担任此次活动评委。

评审现场

比赛以青年大学习为主题,旨在向全体团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选手们纷纷表达自己对青年和国家的解读,对未来的展望。来自中文1701的选手路悦巍以“七十年来共发展,今朝还看百生强”为主题,向观众分享了她对梦想的解读,也结合叶挺、李大钊、黄大年等爱国志士的例子,引发我辈思考、激励青年奋斗。她将中南大五迁校部的艰辛历史和“希贤希圣,不舍昼夜”的精神融入演讲之中,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讲话内容,向观众阐释了梦想的力量。

参赛选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文1701路悦巍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将代表新闻学院参加校级比赛。数媒1801刘昊博、新闻1702曾玥获二等奖;新闻1701赵浩瑞、新闻1703陈月琴、新闻1803徐蕊获得三等奖。

在点评环节,杨兴永首先肯定了各个参赛选手的表现,也从服装仪表、演讲姿态、熟练度等方面对选手提出了建议,并鼓励同学们总结经验,积极参与此类活动。

赛后合影

本次演讲比赛的开展让参赛者在演讲过程中对“7·2”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的舞台演讲经验,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高度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编辑:黄燕瑜)